数进杏仁

一些东西,有私人生活有簧文,祝大家看文愉快

骗子爱情故事(五)

  网络世界的一大好处之一就是一切都变得可控且透明,他喜欢玩弄那些字符和代码,横行于无数网线与虚拟的数据棋盘上的字点看起来是那么清澈,他有时觉得那些就像故乡的溪水,你只是看着,看着,什么都不用动,任由他们流过你,流过你的感受,精神。

男孩的一切也分毫毕现地浮在他眼前——youtube收藏的歌单,上传过的视频,发的信息,访问的浏览历史,男孩的作业,照片,购买记录,喜欢的电影,爱吃的水果,订过的外卖,乘坐的公交线路......

Quentin Beck并不是不明白数据的力量,好的坏的都有,他知道这些种种勾勒出的男孩只是一个虚像,一个被数据模拟又翻译,被过分解释又未被解释清楚的像,他可以选择沉溺于期间,感受潮水的涨退,也大可以全身抽出,走到男孩面前,同他说上一句话。

 

那些被臆想出的男孩殷红的唇,口腔的温度,生*殖*器的火热,下*体*肠*道*内的紧致远远比不上Quentin Beck对他们相处细节描摹地详尽,他们会睡在一张床上,盖着温暖的羽绒被,喝着热可可,看着家中的电影,和窗外纽约的第一场雪。

多么浪漫,浪漫的脉脉温情,又让人不寒而栗。

 

因为他明明知道这些不会,不能,也不该属于自己。

Quentin Beck认为自己是一个善于回顾自省的人,倒不是说他有多么谦卑,这单纯是因为他想缕清自己的来龙去脉。他对世俗意义上的“好”“成功”有所渴望,更确切的说,他爱极了那些被朝拜敬畏的时刻,正因如此,他更需要明白这渴望何来,又将如何达到。

 

所以当他第一次见到男孩的时候,在那个临时搭建的指挥中心,一切都形成了完美的闭环,他的过去和现在相恰和,理想与现实交融,没有什么比得上眼前这个男孩走到他面前,对他说:“您好Beck先生,我是Peter Parker。”

他想,我早就知道你很久了,久到他们尚未走出伊甸,久到巴别塔未被推翻——久到我尚未有罪,我们还说着同一种语言,而那句话如果可以,我希望能说给你听:“你好Peter,叫我Quentin就好。”


(完)


(大概是最近想法比较多,这一段我写地很快,我觉得骗子爱情故事到这里就结束吧,大概10000字,是我写过的故事中比较短的一个了。这本来就是一时兴起想到的一些东西,后来更加一时兴起的随着感觉飘流。这种现象对于写作者而言并不是一个好的习惯。不过反正是簧文,我就放飞自我好了。

这个故事写到现在我也在现实中经历了一些事情,有好有坏但总体还是比较积极的。

其实后边本来想写Quentin诱*jian*了小男孩,在给小男孩编织的幻梦中。但是一想到第一Peter当时16,我不想写一些会给我带来麻烦的东西。第二是,我觉得停在这里就好了,Quentin这个人我努力去想了,努力去描述,我觉得他是会做出xing qin这种事情的人,而且他也没有什么道德上的考量,但是我始终觉得他是有很人性的一面的(尽管电影里没有什么展示),但是每个人都有心目中对“好”的定义和追求,他表现自己,毫不掩饰欲望,其实也是很值得怜爱的一个角色。

如果有机会我会写个簧色番外,祝大家生活愉快,看文愉快。)

评论(4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